工作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以生为本 深入开展学生访谈

发表时间:2019-12-09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12月6日,围绕学生“顶岗实习事项嘱托、新生学情思想掌握”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访谈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该院52名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深入教室、实训室、宿舍、食堂等地,与1108名学生围绕学习、实习及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谈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本着“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基层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的原则,老师们围绕实习计划制订、单位筛选、材料发放及文明离校、安全到岗等事项与740名2017级学生进行了细致沟通,并就实习安全事项、制度内容进行叮嘱,引导学生文明离校、安全实习、扎实上岗。

同时,为掌握新生思想,了解真实学情,老师们主动走近368名2019级学生,就入学渠道、志愿填报、求学意愿及学习状况等内容进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学生、分析学生,改进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随着普招、技能高考、3+2、扩招等多渠道的生源来源,汽车工程学院在校生构成呈现出多元化情况,人才培养也面临诸多新形势新要求。人才培养需认真研究教学对象因材施教,学情分析作为研究教学对象的重要手段之一。

借助此次访谈活动,该院教师全面深入地进行了入学和实习两个方面的调研,了解了新生的学情思想及实习生的就业诉求,获得了入学指导及实践育人环节第一手的资料,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抓落实奠定了基础,更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考建议和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