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党政办公室阅读:发布:2019-09-06

为务实、高效、隆重、节俭地做好学校第35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9〕6号)要求,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宣传研讨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1、通过9月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小组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及建设教育强国和重要论述,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方面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广泛开展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将师德建设文件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

2、组织师生观看主题影片。适时组织师生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我是班主任》等教师题材影视片,按时组织观看中央台教师节当天播出的“寻找最美教师”活动节目;

3、组织好新媒体学习。通过校园网、广播、报纸、“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平台,营造教师节良好氛围,开辟专栏宣传国家、省、市师德楷模和本校“三育人标兵”等先进典型。

(二)组织开展师德先进、教学能手等表彰活动(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工处、产学合作办、工会)(会议时间9月10日,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工会)

走访慰问专、兼职教学名师等优秀一线教师代表,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职工团体活动,落实教职工相关福利。

(四)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

1、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月”活动。各二级学院围绕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争当师德楷模的主题,采取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围绕学校和本院教育工作实际,从提高教学质量、教书育人、尊师重教、培育合格人才等方面,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2、组织“祝福祖国,感谢师恩”主题班会活动。学工部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祝福祖国、感谢师恩”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鼓励、倡议学生用朴素的行动、自由多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真情和感谢,发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引导学生铭记师恩,构建更为和谐的师生关系,提升校园文化内涵;

3、组织系列宣传报道。党委宣传部根据活动安排组织系列外宣、内宣报道。

学校党政办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