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阅读:发布:2019-09-17

各总支(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9〕28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9月16日至22日

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9月17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工作安排

1.通过LED屏、广播台、网站等校园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氛围宣传。(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

2.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牵头单位:图文信息中心)

3.通过党小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牵头单位:党委组织部)

4.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文明上网习惯,引导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牵头单位: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5.认真开展二级网站评比通报。根据评比结果,认真查找本学院、本部门网站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共同推进校园网站群建设管理,切实提升网站安全防护水平。(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总支(支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2.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总支(支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报道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加强协作,注重长效。各总支(支部)、各单位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推动相关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湖北工业职院网络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图文信息中心代章)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