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院“公筷公勺”进家庭倡议书

来源:校工会、妇委会阅读:发布:2020-07-13

全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庭:

“莫道筷箸小,日日伴君餐;千年甘苦史,尽在双筷间。”筷子取食、亲朋聚会、围桌合餐是我们的传统饮食习惯,虽幸福快乐,但存在健康隐患,容易引起病菌扩散。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公筷公勺”向家庭延伸,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自觉行为和文明风尚,校工会、妇委会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家庭是大千世界的缩影。在家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而是文明,是拒绝生病而不是生分。要积极响应“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行动,倡导每个家庭成员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家有老人,要善意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家有宾客,要主动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公筷意识”,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家庭用餐或集体用餐,倡导“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及时消毒。倡导每个家庭成员餐前餐后认真洗手,做到科学文明安静用餐,公共场所用餐,不挑三拣四,不相互夹菜,不追打嬉戏,不劝餐不酗酒,不食用野生动物,不在室内吸烟,不带宠物入内,剩饭剩菜自觉打包,养成文明节俭习惯,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

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广大教职工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主动向家人、同事、好友、邻居宣讲公筷公勺对健康的保护作用,积极带动亲属和身边的人员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家庭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公筷公勺”进家庭,带动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家庭聚餐“筷”乐又健康,让“分餐”成为新时尚,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力疫情防控和构建文明、科学、卫生用餐新风尚。

                                               校工会  妇委会

                                                2020年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