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稳工作的通知

来源:校党政办阅读:发布:2021-11-30

疫情防控[2021]第8号

校属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

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主持召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紧盯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实现“全年精彩”营造安全发展环境。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除坚持过去的做法和要求外,再就近期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值年末岁尾,气温骤降,节庆活动较多,人员流动频繁,经济活动强度大,疫情可能反复发生、长期存在,疫情防控处于形势严峻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病毒传播和蔓延的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防疫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二、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时效性、针对性、精准性,努力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坚持平战结合,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做到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继续坚持和完善“一扫二核测”,进一步加强对车辆随行人员的扫码查验工作;不断完善防疫信息共享,加强数据汇总、归集、分析、研判,提高工作研判的精准性。

三、对来(返)堰(校)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人、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隔离检测、疑似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启动流调程序;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全面落实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机制,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四、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严格按第四版《高等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加强对学生出入校门口遵守相关规定的教育。

五、坚持和配合做好每周核酸抽测工作;按照“符合条件,应打尽打”原则,继续加大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和实施办度,后勤、人事、学工、校企、保卫等相关部门要动态掌握第三针疫苗的接种情况,督促相关人员抓紧接种,力争近期清零。

六、全校各类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各级领导要带头遵守规定,做到外出必报备、返回必报告

七、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根据安稳例会要求认真梳理全校冬季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学生寝室用电安全和食堂食品安全,做好整改。


                                湖北工业职院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