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2-06-15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22届同学们即将结束美好的校园生活,迈向多彩人生的新起点。在离校之前,请同学们认真仔细阅读以下有关事项,顺利完成毕业离校相关工作。

一、返校安排

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毕业生返校遵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一律不返校、其他地区学生自愿返校”的原则。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和同学们健康安全考虑,倡议同学们“非必要不回堰”、“非必要不回校”,毕业证书、就业派遣证等相关物品由学校给学生寄出,费用由学校承担。

返校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前务必与辅导员联系审批,填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返校申请》和《返校安全承诺书》,做好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入校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回堰后第1日、第3日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离校手续办理完毕后,不再学校逗留。严禁在未申请的情况下,私自返校。未经批准而返校带来疫情防控的风险,按照规定追究个人责任。

不返校的学生,在疫情防控好转的情况下,学校随时欢迎毕业生回到母校。

二、毕业离校时间及工作安排

毕业手续集中办理时间:6月21日(周二)8:00~18:00(中午不休)。

同学们在达到毕业成绩要求,无图书欠还、费用未缴的情况下,可直接到所在学院审核并领取毕业证。离校环节办理情况可登录“今日校园”APP“移动离校”模块查看。(学生原始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Hbgyzy,X大写

毕业典礼将于6月21日上午8:30在会议中心举行,不能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的同学,可通过学校网络直播方式观看。

学历证书网上查询时间在2022年7月1日零时后,毕业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核对学历证书信息。

三、党组织关系迁转

凡已落实了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务必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工作单位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社区(乡镇)党组织(党员服务中心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如所就业单位未建立党组织,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党组织,也可以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或代管单位)党组织,或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之前,请党员本人主动到转入地或单位党组织报到,提出接收申请,对方同意接收方可进行办理。省内组织关系转移实行党员管理系统内转接的无纸化办理,党员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后,携带密封好的党员档案到拟转入党组织报到;省外组织关系转移实行分段式网上审批办理,党员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后,需携带纸质介绍信、党员信息采集表和密封好的党员档案,在规定期限(有效期为三个月)内到拟转入党组织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四、团组织关系转移

所有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在6月21日前完成发起、转移工作,具体见各学院分团委通知。专升本学生,可待录取情况出来后进行转移。

五、毕业档案(含团员档案)去向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禁个人自带档案转递。毕业档案(含团员档案)邮寄地址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报到单位为准,请学生毕业后在报到期限内(一般为3个月)尽快主动核实本人档案的到达情况,并保持原有手机畅通三个月以上的时间。

毕业生档案于7月上旬陆续转寄至报到证所属地所在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或市教育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报到证地址为十堰市的,统一转送至十堰市教育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地址:北京路十堰市教育局);专升本学生、欲当兵的学生请6月26日前联系学籍管理科,为其暂时将档案保存在校。专升本学生请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调档函到学工处学籍档案室领取档案(9月开学以后);档案邮寄去向,学工处将于会于7月初在学工处网站发布去向公告,供同学们查询。

六、毕业生离校办理环节要点

1.缴清学费、住宿费(6月14日前);

2.还清图书(6月18日前);

3.完成顶岗实习考核、毕业清考、毕业鉴定、学年鉴定(6月20日前);

4.提交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团员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团关系转出,党员完成党组织关系转出,完成户口转出(6月20日前);

5.按学院要求完成空调押金、剩余电费领取及缴清未交空调使用费(6月21日前);

6.住宿学生到所在楼栋管理员老师完成退宿手续,整理个人物品(6月21日前);

7.生源地贷款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网站下载《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两份,签字(手印)后交二级学院留存一份,同时上网进行“毕业确认;

8.到所在学院领取毕业证书、毕业纪念衫等物品;离校期间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的毕业证,到天一剧场322室领取。

七、相关咨询电话

咨询事项

负责部门

联系方式

毕业证书、毕业档案

学籍管理科、档案管理室

黄老师:8126930、13597870932

生源地贷款还款

学生资助中心

黄老师:8126050、18963930527

办理退宿

宿舍管理科

张老师:8126605、13872758439

空调押金、就餐卡、水卡退款;宿舍电费、空调使用费核算

后勤管理处

张老师:8126003、13387150555

户口转移

户籍科

方老师:8126045、18671918189

党组织关系办理

党委组织部

吕老师:8122902、17386557717

最后,祝同学们鹏程万里、未来可期,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