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首届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招办阅读:发布:2023-05-08

全体师生: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爱校、兴校的情怀,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招生宣传创意微视频大赛,以“我为母校代言”为主题,讲好湖工职院故事,展现湖工职院风采,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招生宣传实效,以吸引更多更优考生报考我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为母校代言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大赛时间

2023年5月10日-6月10日

四、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可个人或团队参赛。

五、选题方向及要求

(一)选题方向

制作原则:视频作品必须积极、健康、向上。

制作方向:可以是对学校的全面介绍,也可以从招生政策、专业特色与优势、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专业就业前景、校园学习、校园生活、优秀校友等不同视角介绍学校某方面情况,主要是面向考生和家长,打造吸睛亮点,突出招生宣传效果。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不低于15s,不超过5分钟,视频像素为1080*1920,视频宽高比可选用4:3、9:16或16:9等多种形式,视频应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

2、视频要求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3、参赛者发布视频数量不限,以点赞量及评论数最高的一个作品参加最终展示评选。

4、作品入围后须签署诚信承诺书。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和主、承办方共同所有,其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6、在评选过程中,如出现恶意刷票、购买流量等行为,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六、参赛流程

1、选手用个人的微信视频号、抖音账号关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对应平台上的官方账号,并向所在学院提交参赛选手报名表。

2、拍摄视频作品,将作品发布到自己的微信视频号、抖音账号,并在文案中@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话题#我为母校代言#xx学院(xx学院须为学院全称)#学号。在参赛主题和学院名称两个话题中均可查看到参赛视频即为参赛成功。

文案示例:

今天又是在湖工职美好的一天@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我为母校代言#机电工程学院#202260104036。

七、评奖规则

1、根据每个学院参赛人数、话题活跃度、点赞数、留言数以及参赛作品质量等综合评定出3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的数据也将作为招生宣传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参赛流程发布视频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点赞数20%、评论数10%、转发数10%、学生评审20%、专家评审40%的比例进行评分,最终按成绩从高到低评选出相应奖项。

3、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抖音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视频号以及学校其他网络平台、公共区域电子屏上分别进行参赛作品展播。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2000元奖金或奖品 +获奖证书

二等奖:3个,各1000元奖金或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6个,各500元奖金或奖品+获奖证书

参与奖:若干,各赠纪念品一份

九、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有序组织活动开展,加大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和审核力度,确保参赛作品健康向上,切实讲好湖工职故事,展现湖工职风采。请各学院(部)于2023年5月15日17:30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hgzyzb@163.com。

(二)全面落实,增强实效。各学院(部)充分结合学院办学成就和特色亮点,深入挖掘发生在师生中砥砺奋斗、传播正能量的典型素材,指导并支持学生有序开展视频创作活动,有效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所有参赛作品及承诺书须在2023年6月10日17:30前提交给行政楼209室。

(三)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部)强化宣传意识,多途径、全方位、多元化宣传比赛活动,注重对活动中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师生携手共创”的宣传格局,营造出浓厚的全员招生宣传氛围。

咨询电话: 0719—8126089

0719—8126013


 


党委宣传部 招生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