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享到:
通知公告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书记校长荐书·共读经典” 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阅读:发布:2023-05-09

为提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大力倡导“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打造书香校园”。学校以2023年校园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开展第一届“书记校长荐书·共读经典”主题活动,现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干部教师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文学素养和适岗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的环境氛围。

二、活动主题

书香能致远 墨卷育慧心

三、活动内容

(一)荐书品读

图文信息中心组织购买书记、校长荐读的图书,并赠予校内各单位。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并组织本部门广大教职员工阅读书记、校长推荐的图书(见附件)。阅读方式可以灵活多样,各总支(支部)以图书品读会、体会交流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线上或线下的读书交流活动,既可以自行组织,更欢迎交叉开展。

(二)阅读征文

鼓励干部教师围绕所选书目撰写读书体会。7月6日前,各总支(支部)可择优推荐一至两篇读书体会报送图文信息中心,图文信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开展优秀读书体会评选活动,获评职工每人奖励200元用于购买图书,并在学校网站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

视情况组织知名作者面对面活动。争取邀请畅销书籍作者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讲座,激发广大干部教师读书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