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开赛

时间:2018-05-24    

20185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开赛。该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设置,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天津职业大学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的53支代表队参赛。
\

选手比赛中
\

选手比赛中
\

选手比赛中

赛项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人才培养的需求,引领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岗位核心技能培养“双师”团队,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赛项对接纯电动汽车企业先进技术和行业标准,把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团队合作,注重德技双修,能全面展示学生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的综合职业能力。
\

选手比赛中
\

选手比赛中
\

选手比赛中

“纵观整个赛事流程,一个‘新’字凸显了此次大赛的独特魅力:新的赛项、新的赛事规则、新的车辆设备,对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大赛设置了‘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动力电池组拆装与检测’和‘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3个竞赛项目,能充分展示参赛选手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掌握水平。同时,通过观摩和比赛,也让各代表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为推动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的发展找准了方向。”赛项具体协办方、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李晶华表示。(转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