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4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成功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球六个国家,105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以严谨的态度,全心投入比赛过程中。这些选手分别来自泰国、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其中,中国选手共99队,198名选手来自全国37个省市自治区。凭借精湛的技艺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喜人成果,征服了在场的各位专家和裁判。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成功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球六个国家,105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以严谨的态度,全心投入比赛过程中。这些选手分别来自泰国、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其中,中国选手共99队,198名选手来自全国37个省市自治区。凭借精湛的技艺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喜人成果,征服了在场的各位专家和裁判。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为各位参赛选手搭建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广袤舞台,同时也为各省市、自治区打开了展示职教发展的明亮窗口。

  \
比赛现场

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引领中等职业学校机电类、电气控制类、自动控制类专业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职业岗位、课程教材与职业标准对接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和深化中职学校教学内容与要求、教学方法与工作方法、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的教学改革。

赛项对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就业岗位,面向行业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使用、维护与维修等职业岗位,主要考核机电一体化设备机械部件的组装、电路安装(含通信网络)、气动系统安装、PLC控制程序编写、触摸屏使用和机电设备整体调试等的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核心知识与操作技能。

本次大赛认真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本着公平、开放、教产合作、教学为本、勤俭安全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能力、形成学知识、重技能、选人才、上水平的制造类职业大赛新模式。这次大赛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示的平台、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职业教育教学效果检验的平台、职业院校学生职业发展的平台,实现提高制造类专业复合、自主、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有力地推动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