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在湖工职院开幕

时间:2019-06-14    

楚天都市报 6月13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陶亿 何银平 曾刚)6月12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液压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议中心开幕。此次比赛时间为6月12日至13日,共有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等32个省(市)的89个学校3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33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赛项由湖北省教育厅、十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财政局、十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协办。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在学校举办是对学校近几年内涵建设的认可,将成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国各优秀职业院校先进的办学经验,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显著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将在赛事组委会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集中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盛会。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发起,联合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