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一村多”学员本部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8-05-24    

新闻网讯(记者 壮戈 曾晨 曾刚)报告厅内,畅谈心声、共叙师生情谊;艺术楼里,乡村旅游文创作品妙趣横生、创意十足;放眼田野,人工湿地绿意盎然,农业生态园恬静舒适……4月10日,2017级“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合格大学生”本部行活动启动,来自我院丹江口教学区(十堰市科技学校)的260名“一村多”学员返校,近距离感受我院校园学习生活,参观考察乡村旅游文创项目和生态观光农业,为投身乡村振兴、家乡建设再添新知识、新动力。
\\\\\\\\\\\\\

本部行活动仪式由副院级干部陈穗川主持,副院长唐大超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鼓励“一村多”学员立足新时代、紧抓好机遇,扎实学习知识本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2017级学员代表石磊在发言中表明了“一村多”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美丽乡村的坚定决心。

随后,“一村多”学员实地感受了学院校园环境、学习生活、文化活动,参观了校内国家级实训基地——艺术设计大楼和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当看到新农村改造项目中的环境整治、民居设计、室内装潢等艺术设计作品展时,“一村多”学员直呼新颖奇特、涨知识。在樱花长廊,大家谈笑风生,交流着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当看到校园内的移动献血车,“一村多”学员们不由分说地争相排队、挽袖献血,传递着爱心与责任,展示了新型农民大学生的风采。

下午,在环境工程系主任黄镜潮、系党总支书记胡菊和市科技学校副校长李和平的带领下,“一村多”学员来到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参观学习。在该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100余名“一村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该村党支部书记、“一村多”2016级学员鲍喜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位于该地的全省最大人工湿地——张湾区犟河黄龙人工湿地工程,以及十堰首个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黄龙壹号生态园,分享交流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远景规划。

参加活动的“一村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学院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如火如荼。今后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使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学好知识技能、投身新农村建设的智慧和动力。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