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之间”主题毕业设计展开展

时间:2018-05-24    

   新闻网讯(文/陈自豪 图/曾刚)3月23日,艺术系2018届“氤氲之间”毕业设计展在艺术设计系展厅展出,本次共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近百件设计作品展出。院长郑昕、副院长李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开展仪式现场并观看了展出。

\\\\\\\

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是这次作品展的亮点,设计作品《轨迹》以东汽公司内线运输铁轨为线索,以节点的旧工厂空间为题材,体现了对城市变迁和后工业时代城市记忆的思考。设计作品《隐旧》以仅存的十堰一段老街为题材,体现了对新旧城市基因的延续与重生的反思。设计作品《化境》打造微型南水北调水下纪念空间,探讨人、自然、建筑三者间的互动。还有《追忆故里》、《归真》、《晚春》、《苔》、《厂久记忆》等体现地方产业和文化传承的设计作品展出。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充分展示了艺术设计系近年来紧紧结合自身特色服务地方产业,把专业建设向社会服务领域拓展,围绕“文创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深入研究挖掘地方文化和产业,作出的大量探索和实践。展示了艺术设计系运用现代设计和生活美学理念对地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更是在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下,教学向社会拓展,创建开放性教学平台的探索,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助推地方产业升级,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深入融合的有益实践。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