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暨雷锋日宣誓活动

时间:2018-05-24    

新闻网讯(文/陶亿 /曾刚35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5日上午,学院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暨“学雷锋日”宣誓活动。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副院级干部陈穗川,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及各系学生代表、志愿者组织成员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清晨705分,北区运动场上,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院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庄严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作国旗下的讲话。魏文芳指出,雷锋精神的三个核心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为人民无私奉献。他表示,作为高职院校师生,如何学习雷锋精神,要把握好三个要求:一是坚持一颗爱心。爱党、爱祖国、爱学校,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爱单位、爱家庭、爱自己,把“小爱”转化为“大爱”,用爱作为学习雷锋精神的持久动力;二是刻苦学习本领。在学好理论的基础上,用心学习相关实践技能,注重实践实训,练就过硬本领,走上工作岗位后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三是努力服务社会。学院拥有“电亮青春”等一批志愿者组织和成员,在十堰市“创文”等活动中为社会及我们所在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他们为榜样,从小事做起,每个同学都争当当代雷锋,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活动中,全体同学一起朗诵了《雷锋经典语录》中的内容,随后,师生共同在“爱启三月 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横幅上共同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点点滴滴当中,共同营造勤学苦练、有爱奉献、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