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走进高校园社区:乘“东风”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高静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8/18 10:50:11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528日上午,由我校和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联合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该社区会议室开讲。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师、十堰市道德模范、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涛,党委宣传部、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讲堂以“乘‘东风’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讲堂在汽车工程学院中德班同学们带来的坚毅有力的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帷幕,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立德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王涛感动十堰专题片》。片中王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淡薄名利、热爱家人、勇于创新、乐于传承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涛老师以《乘“东风”实现人生价值 立足岗位做职业道德优秀员工》为题进行了宣讲。他结合自己在东风汽车公司的工作经历,用通俗感人、平易朴实的语言从“我对职业道德的认识”“我对爱岗敬业的认识”“爱岗敬业的体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的认识和体会。作为东风汽车公司汽车调整工的他,30多年来累计参与装调的东风车达16万辆以上,从未出现过质量事故,先后完成了30多项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创造了有名 “王涛操作法”,被业内称为“汽车调整大王”。王涛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

品德环节,与会人员争相发言,结合王涛老师的主题宣讲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在润德环节将亲笔书写的留言卡投入爱心箱中。

“我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王涛老师的一些报道,但今天在现场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感觉更亲切、更感动,王涛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聆听完道德讲堂报告后,居民纷纷感慨道。此次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有利于激发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促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争做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践行者。

 

文章录入:田运科    责任编辑:田运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