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古月 曾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8/18 10:51:03

 

新闻网讯 (记者 古月 曾刚)为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介绍了521在汉召开的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的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魏文芳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三全育人”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和民族未来的重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高校思政工作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地抓好“三全育人”工作;抓好“三全育人”事关全校师生美好的未来,学校创建一流高职必须体现在“三全育人”成效上,要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赢得美好的前程、为学校事业赢得光明的前景。二是要系统谋划“三全育人”改革方案。要认真研讨完善《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相关牵头单位要组织开展好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重点工作,制订好 “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三是要合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树立全体教职工、企业兼职教师、后勤服务人员“全员育人”理念,完善好“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校所有单位、所有职工都要肩负起育人的职责。

 

校长郑昕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魏文芳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认真抓好落实。郑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的理念,将其变成自觉行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其贯穿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分工协作、抓出成效。

 

纪委书记肖海华介绍了“三全育人”工作的背景及相关要求,并就进一步抓好思政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了强调。


 

文章录入:田运科    责任编辑:田运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