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率队赴高校园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高静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8/18 10:57:18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为进一步夯实包联社区创文工作,6月20日上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纪委书记肖海华一行带领艺术设计学院20余名师生志愿者走进高校园社区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文明行为劝导、清理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等系列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高校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魏文芳看望了正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社区居民提供引导、咨询、答疑的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并与社区负责人交流研究了近期高校园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共同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随后,在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魏文芳一行深入北京小镇和宏林花园小区,在各楼栋、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师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系列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认真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有的入户宣讲创文知识和文明礼仪、有的帮助居民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的杂物,还有的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不爱护公共环境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绵绵细雨中,师生志愿者们参与创文的热情丝毫未减,经过一下午的劳动,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递文明的志愿者们也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

“这次来到社区发现社区的环境更美了,基础设施更完善了,创建文明城市确实给十堰带来了向上向善的风尚变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助力于文明城市创建,我很高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助推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后一名志愿者颇有感触地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用“志愿汇APP”进行活动发布、签到和签退。

 

文章录入:田运科    责任编辑:田运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