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强国有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 周年座谈会
作者:wangzhe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21/10/08 09:19:20

 

     新闻网讯(文/王哲 /赵京磊1931年9月18日,炮声轰隆,侵华日军炸毁了南满铁路,炸开了沈阳城。一时间敌寇肆虐,山河破碎。这一天,成为中国人民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的历史起点。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9月1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马社学员和学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勿忘国耻,强国有我”——纪念“九一八事变”90 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大家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视频,回顾了90年前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分别作了发言,畅谈爱国之情,抒发报国之志。汽车工程学院陈冠旭同学说: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就是要警示和鞭策自己,时刻铭记,更加努力学习;机电工程学院何雷说:青年学生应当心系民族、心系祖国,理解责任,学会担当。日前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学校进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形势与政策宣讲中特别强调了“责任”二字,我们只有理解了“责任”二字,才能不罔谈爱国;学生干部赵京磊说:我们不能够忘记“九一八”,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着眼于当下,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将满腔爱国热忱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作为学生干部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号召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浴血疆场,历时14年取得的中国人民抗日斗争伟大胜利的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告诫大家要勿忘国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人,把伟大抗战精神化转为技能报国,振兴中华的不竭动力。

 

 

文章录入:王哲    责任编辑:王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