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马社收听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为中华民族复兴书写青春答卷
作者:wangzhe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21/10/11 11:25:56

 

新闻网讯(文/王哲 /赵京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社会员收听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今时今日,我们依旧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观看学习后,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发表感想,畅谈学习体会。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李天琪表示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先驱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震惊世界,彪炳史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热爱伟大祖国,发扬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答卷。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何磊表示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感受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高职学生,我将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挥洒青春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赵京磊表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奋斗者,将青春理想与复兴实践紧密结合;作为青马学员,我将认真练本领、学知识,坚持做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践行者。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总书记的这句话让不少青年学子深感振奋。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余东阳表示:“这句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既显示出党和国家对于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与意志,也显现出新时代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足以支持我们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伟大历史任务。”

110年前,伟大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今时今日,湖工职院学子必将传承先辈之志,笃思励行,锐意革新,以青春之名,为中华民族复兴书写青春答卷

文章录入:王哲    责任编辑:王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