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堂“五分钟”,清风“育”廉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10/12 11:05:52

 

    新闻网讯(文/王哲 /胡鑫 王洁 郑丽“各位同学,你们今后奔赴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希望你们牢记在校期间接受的清廉教育,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利用思政课堂“5分钟”,“清风“育”廉心”为主题,结合历史廉洁小故事、身边的典型案例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述为什么要树立廉洁之心?教育引导学生始终把清廉作为人生航船的“压舱石”,做到行稳致远。

同学们激烈地讨论着谁是我心中的廉洁英雄,然后分享自己对反腐倡廉的认识。通过让同学们自己讲、共同分享的方式,让学生们从单一式灌输到双向性交流学习转变,让学生从反腐败警示案例中树立起“敬廉崇洁”的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廉政课发人深省今后一定引以为戒,秉持敬畏心理,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追求,不仅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更应当是青年大学生的脊梁。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建设清廉学校为抓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大学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取向为目的,深入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通过广泛开展清廉教育活动,着力在学生心底埋下廉洁的种子,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崇尚廉洁,在行为中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章录入:王哲    责任编辑:王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