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骅事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11/06/08 14:45:59

 

李晶骅同志是电子工程系主任。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已辛勤耕耘了三十一个春秋。她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全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上,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吃苦在前,从不计较自己的个人得失

李晶骅同志是200811月担任电子系主任工作的,之前,她在系总支书记岗位上已工作了8个年头,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培养了一支得力的辅导员队伍,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学生管理工作都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肯定,取得了一定成绩。若继续在系总支书记岗位上,工作就相对轻松。担任电子系主任工作之后,学院大力推进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工作,电子系基础差、底子薄,各项建设工作相对于其它系部较滞后。因此工作起来压力大、困难多、任务重。当初,人们对李晶骅的选择很不了解,认为她是自找苦吃。但她从来不这么想,她首先想到的是,电子系正处在能否开好局面的关键时期,加强系领导班子核心作用,稳定思想,凝聚人心,不是空话大话就可以实现的,而是需要领导带头多干事、干实事才能达到。因此,她顶着各种压力,把个人的得失放到一边,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由于管理工作、教改工作和教学任务集于一身,如何“两手抓,两手都不误”?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加大工作时间的投入,提高工作效率,牺牲更多的个人休息时间,白天,她往返于教室和办公室之间,上完课就抓紧时间到办公室处理工作,中午不回家或下午下班后在办公室继续工作特别是在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时,通宵工作,长时间连续加班,以至累得病倒。主持《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教指委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期间,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严重影响了她的健康,到医院检查,医生多次通知她住院治疗。但她是课程负责人,为了不耽误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将医院发出的住院手术通知一推再推。直到课程说课录像完毕时,才躺在病床上接受手术。手术过后仅一个星期,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她又拖着虚弱的身体与同事一起奔赴外地参加教指委的教学改革会议。2010年,正是电子工程系走出谷底、爬坡奋进的重要一年,她的公公、婆婆年迈患病,两位老人同时住院需要人照顾,她经常是利用晚上和双休日去医院看望服待老人。为此,她一直觉得很内疚。

二、勇于创新,勇于改革,勇于实践,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

作为系主任,有扎实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能力,积极投身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重视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研究,根据学院办学定位和指导思想,认真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工作过程系统化的“211”课程体系构建和学习领域课程开发与实践,通过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职业技能,体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与特征。带领全系师生在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以及兄弟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完成电子系的示范校建设任务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1.专业建设和调整进一步优化:①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成功立项为湖北省教改试点专业;②成功申报了《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新专业,稳定了以应用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电子自动化技术齐头并进的办学思路。2.学习领域课程建设和开发成果丰硕:①《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被评为教育部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优秀精品课程、《微控制器应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②专业学习领域课程开发位居学院前列。完成了11门工学结合、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学习领域课程,2门专业基础平台课程设计开发,累计开发了13门课程;③《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课件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微控制器应用》课件获得二等奖;《微控制器应用》课程字在省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3. 实训基地建设得到较快推进,校内实训基地得到较大充实。为“做中学、学中做”教学模式的实施提供了保证①. 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投入二百多万元在电子系系建立了通信技术实训基地(联通公司人才培训基地)引进了湖北铱派电子有限公司进入学院③申报成功1名楚天技能名师。

三、勤于学习,不断钻研,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她一直认为,作为系部带头人,要想使系部富于效率、充满生机和活力,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够感召人、凝聚人。多年来,她为人师表,锐意进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出很高的政治觉悟和个人修养。她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两年来,主持湖北省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教育部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教指委教学改革课题2项,参与十堰市2010年信息产业专项资金项目1项,主持院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主持《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被评为“2009年教育部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优秀精品课程”, 主持《微控制器应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被评为“20010年湖北省高校精品课程”;参与《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微控制器应用》两门学习领域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其中《电子产品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课件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微控制器应用》课件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中获得二等奖;主编21世纪普通高等职业教育机械电子系列规划 教材《电路分析与实践》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教材已在2010级教学中使用,效果良好。

李晶骅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她躬身三尺讲台,真情倾注教学。她的课注重理论联系生产实际,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提高,注重对学生技能的培养;她讲究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她的课堂,理实结合,深情并茂,不断创新,始终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每一学期学院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中均获得优秀。

李晶骅同志平时以身作则,处处关心他人,尤其关心系里的青年教师学习、生活、工作、成长。两年来她承担了指导青年教师杨钊的工作,从政治、教学和教研多方面帮助他成长。被指导的青年教师已成为系里的教学的骨干,青年教师杨钊在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评价。20109月李晶骅同志被评为院优秀教师。

 

文章录入:曹郁辉    责任编辑:曹郁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