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纷飞中,院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08/01/27 12:27:06

 

 

瑞雪纷飞中,院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了!

 

113日上午,瑞雪纷飞,洁白的世界令人耳目一新。经过了专题讲座、党章自学、分组讨论、闭卷考试和5个星期晨跑的洗礼,院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46名学员结业了!

 

在结业典礼上,8个小组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不足,谈了自己今后不断进步的打算。旅游与涉外事务系王斌学员发言时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她说:“昨天,一场皑皑白雪给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们结业了!回头想想,印象最深的除了党章等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外,莫过于每天的晨跑。艰难、痛苦,也许太过于夸张,但确实是我们每天早上起床时最真实的感受。

 

当闹钟铃声在清晨六点响起,总有一种莫名的厌恶感涌上心头,讨厌那铃声,以至于很怕听到那铃声。按掉铃声,心里告诉自己再睡一分钟,就一分钟,但往往一分钟会过五、六分钟,然后在黑灯瞎火中,借着手机的光线匆匆忙忙地起床、穿衣、洗脸、出门,然后一路小跑踏上黑漆漆的清晨的百二河道。点完名,开始跑步。记得刚开始跑步时,我也刚开始在大学生艺术团里边跳舞,跳舞的第三天就是我们跑步的第一天。我的腿拉伤了,我的几个好朋友说让我找系书记请假,不要跑了。我说都还没跑呢,应该没事的。开始跑了,刚一开始就落在别人的后边,明显感觉到力不从心。平时,我们都在强调脚踏实地,当当时一只脚确实踩不下去。当到第三座桥的时候,理所当然地被队伍远远地甩在了后边。突然的一刹那,似乎感觉到自己被遗弃了,而且自己第一天跑步就失败了。再加上腿真的好痛,心里一直支撑自己的那道防线彻底崩溃了,一下子就哭了。冰冷的风吹打着我的脸,更加扣击着我的心。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很脆弱。但天性好强的我并没有停下,一直忍着痛,一个人前进,终于迎上了返回的队伍,和他们一起跑着回来。第一天坚持了下来!就这样,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结业。

 

每天的跑步由开始的艰难到最后的尽力跑完,我坚持下来了。说实话,跑步对自己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收获很大,但每周星期天的党课学习虽然还不知道对自己一生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但至少对现阶段的我产生了很大触动。我比较关心时政,以前在家的时候也常常从各个媒体了解时事政治方面的东西。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给我讲一些时政方面的知识。我曾经以为自己了解了很多,自己懂得了许多,和别人聊天时,分析一件事情还可以用一些政治观点去解释。但当我坐在教室里听着自己曾经常运用的词语被老师讲出深意来时,才发现自己还比较肤浅,其实真正的实质性的东西自己还不懂。经过党课的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我们党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在前进。特别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七大报告的学习,使我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性质的核心就是先进性。……

 

院党委工作部陈穗川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员们在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念、明确党员条件和努力方向上的收获,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面向新世纪,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加强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努力在思想上早日入党;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兴高采烈地冒着飘飘洒洒的雪花合影留念。

 

 

 

 

 

 

 

 

 

 

 

 

 

 

 

 

 

 

 

 

 

 

 

 

文章录入:田运科    责任编辑:田运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