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院记者团、追天文学社参加《水调歌头》签售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4-10-27 点击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宋雪峰)10月26日上午,我院大学生记者团、追天文学社部分同学受邀参加了《十堰周刊》南水北调中线调水特刊《水调歌头》特刊签售交流会。

交流会上,《十堰周刊》的编辑们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水调歌头》编写的历程和意义,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请教编辑们关于新闻采访、新闻编写、新闻校对等方面的问题,编辑们十分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十堰周刊》记者曾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另一位记者孙怡则表示:无论是采访人物还是事件,都要深入了解,抓住其切入口。新闻一定要注意其严谨性,杜绝夹杂个人情感。此后,她还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细心观察,无论是写新闻还是写文章,都要有足够的积累。

据悉,《水调歌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特刊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水北调,了解为此伟大工程而做出牺牲、乐于奉献的十堰人民而编辑出版。该刊物为家园记事,为人民表情,为时代立言的理念,全景式回顾历史,见证现在,展望未来,以人为本地立体呈现时代感、命运感。《水调歌头》及其清样,已被湖北南水北调博物馆收藏。

最后,本次签售交流会的数十位《十堰周刊》的新闻媒体人和同学们合影留念,两大社团的成员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上一篇:追天文学社举办“张爱玲文学”讲座

下一篇:《十堰晚报》集中展示我院追天文学社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