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以诗会友:“寻找最美校园诗人”暨文学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文/张娜 杜娟忠 图/张欣)4月23日下午,由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追天文学社、茶艺社承办的“寻找最美校园诗人”暨文学交流活动在茶艺室举行。十堰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征珂、冰客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追天文学社、茶艺社、大学生记者团、广播台等社团的近200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活动前期,承办方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了征集启事,并在各教学系进行宣传、征集,收到一大批以樱花为主题的各类诗歌作品;在文学交流环节,选取了6篇适于朗诵的作品由同学们朗诵,并特别邀请市作家协会两位著名作家现场点评,与同学们开展文学交流。

一首《校园里的樱花开三年》,朗诵者口中的优美诗句给人一种听觉的享受,活动以此拉开帷幕。美丽的湖北工业职院以樱花闻名,两首同名的《樱花雨》酥动人心,两个版本给人不一样的意境,“欲擒故纵的手法,有些朦胧的情趣给读者无限的遐想……”王征珂和冰客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邀前来的茶艺社同学们娴熟专业的泡茶技艺,又给观众们带来了另一番享受。《赠予你》、《樱殇》、《樱寂》等饱含深情的诗歌从朗读者口中读出,首首都表达着作者的情感,在两位作家的引导下,诗中的意蕴让同学们思索着“保持初心、方得始终”的含义,也感悟到樱花的短暂开放教我们珍惜时间,珍惜青春韶华……活动最后,两位作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他们鼓励同学们大胆投稿,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此次活动是学院“职业教育开放周暨社团文化活动月”系列之一,活动以樱花为媒,传播了校园文化,同学们热情高涨,增加了对文学的热爱,也获得了与文学大家难得的交流机会。

链接:

王征柯,男,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十堰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特区文学》“读诗”专栏评论员。国家级文学刊物《人民文学》重磅推出他的十七首诗歌,国家级诗歌刊物《诗刊》先后六次刊发他的诗作,在《诗选刊》《星星》《诗歌月刊》《青年文学》《上海文学》《天津文学》《山东文学》《广西文学》《长江文艺》《长江丛刊》《飞天》《延河》《红岩》《雨花》《草原》《芳草》等百余种报刊发表大量文学作品。出版诗集《蝴蝶和钢铁》。荣获中国人口文化奖、湖北省楚天文艺奖、武当文艺奖、《人民文学》优秀诗歌奖等奖项。

冰客: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十堰市作家协会副主席。1993年始发诗歌作品,作品散见于《十月》《诗刊》《人民日报》《长江文艺》《诗选刊》《时代文学》《诗歌月刊》等百余种报刊,著有诗集《河西村》《乌鸦》,诗集《总有一条路通向故乡》入选湖北省作家协会重点扶持项目《湖北青年作家丛书》(第三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短篇小说《塬上》获中国小说学会全国短篇小说奖,诗集《河西村》获第六届湖北文学奖(双年)提名奖、首届雁翼诗歌奖。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之首届湖北文学人才、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

上一篇:“寻找最美校园诗人”诗歌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梅洁做客“十堰讲坛” 院文学社学子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