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花开一年,又逢从前

作者: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看过熟悉的樱花,路过熟悉的街头,想念若隐若现,花开了又开,人走了又来,可你一直都没回来,原来,所有的昨天都会变成回忆…… 分别一晃就是六年,时间匆匆一晃一下子就过了好多年,它似乎一直都在拼命奔跑没有停顿。我们的青春也在这场赛跑中渐渐散场。 我终究还是没有再遇到过他,就这样沿着樱花长廊走着,不禁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这里像极了高中时那条梨花巷。我们很小就是朋友,也是彼此的发小,从小

生活在一个镇子里,上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班级,我们曾一起了解彼此的习性,我们曾说说笑笑,我们曾闹过矛盾但会快速和好。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初中的时候方才结束。在我看来,我们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分开的那种朋友,不管在什么样的时间里,总是无有的不亲密,也无有的不使人赞叹。 他说他最喜欢樱花,以前常常念叨为什么学校不多栽几棵樱花树,所以偷偷买了一颗小树苗在众多梨花树间栽着,说好等树开花了我们再回来看,我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

当真以为樱花尽情绽放的时候他肯定会像他说的一样回来。走走停停的,樱花树已经花开花落好几年了,每当我再次回到那个地方,当我和其他人一齐寒暄,才明白有些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但总有那么几个人割舍不掉。记得歌手夏天《不再联系》里这样唱着:“我和你不再联系,希望你不要介意,要怪就怪当初没在一起,而你对现在也比较满意,我和你断了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走到哪里还是会有惦记,而我也开始试着去忘记,抹去我们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草长莺飞,四月的艳阳格外明艳,樱花迎着阳光,纵情绽放,想着当初那棵樱花树现在也该是花团锦簇了吧,可惜今年我错过了它的花期,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去赴那个约定,但是望着这樱花长廊烂漫粉嫩的樱花也是极好的。站在樱花树下,仰望着透过树枝普照下来的阳光,眯着眼,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至少这一刻是美好的。 

旅游商贸学院2018级 颜迎春

上一篇:樱花姑娘

下一篇:樱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