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2020年,一个特别的年份,武汉突 然暴发的新型冠状肺炎让大家过了一个 难忘的新年。武汉封城,湖北成了疫情 重灾区。疫情犹如战争,一触即发,关 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全国19个省份 在做好本地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湖北省 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对口支援。病毒 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号角吹响,祖国大地上,一支支精锐之 师火速集结、迅疾驰援,为共同打赢湖 北保卫战英勇奋战。

 这一幕幕场景,令人动容,又如此 熟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 人替你负重前行。抗击疫情,我们在一 起。在我身边,竹溪这个小县城,有这 样一位令我敬佩与学习的榜样,他是一 名人民警察,也是我的大伯,一位在一 线抗疫的治安大队长。

 1月25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阻 击战全面打响,作为防控生力军的治安 大队,迅速从农村工作的硬仗中转过来, 治安稳控、交通保障、人员核查……一 场时间与病毒的赛跑,丝毫容不得懈怠! 经核查全县有一万余人在年前返回竹溪。 任务经治安大队分解到各派出所,仔细 排查才能确保无遗漏,他向县局领导汇 报、部署“关联”战法,逐一开展身体 状况调查,将管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 

1月27日,他接到竹溪县城一市民 求助电话。“妻子是高龄产妇,急需转 院到市区上级医院。”遂与十堰市交管 局协调,安排大队民警用警车带路,连 夜驱车200余公里将42岁产妇送至十堰市 人民医院。“母子平安”,当事人激动 的热泪盈眶。 

2月13日,他回家刚端起饭碗,就 接到派出所的电话,有一起棘手的治安 案件需要马上处理,他当时放下饭碗。 起身时,9岁的女儿嘟囔着说:“你 走,反正我爸爸也属于我们家的……” “爸爸有事,必须出去一趟!乖,好好 吃饭”,刚走出大门,这个背影挺拔的 七尺男儿鼻头不由得一阵阵发酸。 

“增派特勤组和无人机巡逻组排 查,加强应对疫情管控等级”。2月20日 上午8点,他接到县局通知。“收到,马 上执行!”他“秒”回应,紧张而又繁 重的一天又开始了!“马不停蹄”、 “连转轴”,这就是疫情期间一个个普 通民警的真实工作写照。 

“张大队长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跟着他一起,我们工作更有动力。”大 队民警说。

 作为学生,我们无法冲到最前线, 但是我们同样可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 力。在家做到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尊 重,配合执法;勤洗手、勤通风,学习 疫情防护知识,上好网课。 

其实,在这次疫情中,有无数个像 我大伯一样的普通民警,在这些人中, 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全民抗疫,控制 疫情,消灭病毒,全国人民平安顺遂, 祖国大地回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 个春天不会来临”。隔离疫情绝不隔离 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旅游商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9835班 张巧云

上一篇:于苦难中拥抱太阳

下一篇:众志成城,抵“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