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作者: 时间:2023-11-11 点击数:

情分好多种,爱情、友情、亲情等,可它们又分为好多种情形。爱而不得、莫逆之交、老牛舐犊等。

在爱情上我向往“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可是啊,我知道这很难,很难有两情相悦。因为在爱情中我总是“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如这中所写,我总是爱而不得的居多,这句诗的下句一直是我所求而不得的,为此我冲动过,后悔过。不过爱而不得不见得是坏事,至少我有过暗恋,有过冲动,有过不舍,更有过留念。无疾而终,亦是少年的美好,我不曾拥有过。很幸运遇到他,给我过往的经历添来浓墨重彩。

在友谊中我很幸运,有几个陪伴几年的好友。而我很不争气,因为一点事没有好好维护这段友谊。我想要的纯粹友谊,可是我太天真了。在这个现实的世界,容易破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一厢情愿的认为我们是这样的,我们都在不同的地方,我们都会有彼此不知道的朋友。现在的我后悔了,以前我认为我怎么都不会后悔的,我错了,在我的新朋友和老朋友强烈的对比,我懂了我们之间友谊的可贵。

从前我为友谊设置的条条框框,其实我自己都没做到,又如何要求你们必须做到了,所以我没资格因为条条框框而失望。我又为什么要设啊。因为我在其中得到的多,想要也就更多。曾经友谊是排在亲情的前面的,是我想要活下去的期待。

我越发感觉友谊中还有一个种,就是可能刚认识关系很好,时间推移也越发经不起推敲,最后是熟悉的陌生人,你说我们会吗?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人腹我。欲报之德。吴天罔极!”我懂这个诗的意思,事实上形容我很到位。但我不知道我父母也是第一次当我父母,他们没有做的不好,很正常不是吗?

可是啊,我小时不懂,为什么一定要我照顾你的面子从而失去自己的,为什么你喜欢男孩,为什么对我冷言冷语,又为什么对我恶语相向了。是啊为什么,大概是你们没有做过父母,更是不同的时代了,还有你们的不善言辞,也不知道怎么跟我亲近。我好像天生敏感。

以前我是个缺爱的孩子,所以友谊看的很重,现在我知道要自己爱自己,所以我勇敢了,离开了我的朋友们,在陌生的地方独自成长。现在我能明白你们对我的爱,我不缺钱,我也能感受到你们对我在远方思念和担心。还有我成绩不好,初中时大伯让我去技校,你们没让,坚持让我读完,我应该还是让你们失望了吧。终是我有万般不舍,我们还是会离别,我见证不了你们慢慢变老,白发皱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慢慢出现,突然间你们好像老了,父亲五十岁了,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时间过得好快啊。离别是为了未来,短暂的温存,而我何尝不是幸运的,你们无病,我亦心安。有些我不懂是什么情感,似乎什么情感都无法定义得了。

年少的我因为一句玩笑话,追过一人,现在也是他,未来也是。想来,我其实开始没有很喜欢,毕竟是句玩笑。莫名的了解,你为了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看着你去追梦,依旧不忘初心。我很幸运看到你,因为我看到你的温柔大度和隐忍。其实我今天心情不好,走在路上,我不小心点开了屏保,看到你的哪一瞬间,就很开心,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挺开心的,遇到你们挺幸运的,有好有坏,与你们相遇,各种感情交杂,其实我很开心。以前的我认为铁石心肠,多好啊,自由自在的,可是啊,没有体验到,就直接拒绝,未免也太单纯了些。人啊,遇到事,还是开心点好,不管是好是坏。以前我是个悲观的人,现在可能好点吧!

智能工程学院什九

下一篇:心中有国,心有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