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小窝 >> 正文

《寻找春柳社》话剧专题演出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6/19 15:50:3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颜宇 /学生记者 王鹏)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本学期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先后开设了朋辈团体辅导教练员培育、声乐、器乐、舞蹈和话剧表演等十五门线下选修课和社团公选课,并聘请四川音乐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佛罗伦萨大学表演科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王小雨作为助教参与指导学生的话剧表演。2019年6月5日晚,《寻找春柳社》话剧专题演出作为素质选修课的结课大作业隆重在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我校四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寻找春柳社》讲述的是一个学生剧社的学生演员请来三位导演帮助他们解决如何将话剧的精神体现在舞台上的问题。三位导演各执己见,第一位导演认为话剧的灵魂是“真实”,第二位导演认为是“情趣”,第三位导演则认为是“品位”,最后演员们决定自己去探索。该剧由李龙吟先生创作,演出后就受邀到各大高校巡演,引发了学生剧团的强烈共鸣。更得到广大戏剧观众和戏剧评论家们的高度赞誉。李龙吟先生曾说过:我坚信春柳社的精神就是中国戏剧的源本精神。这种精神将一直延续下去,否则话剧会消亡。

演出结束后,话剧的导演暨指导老师王小雨上台做总结发言,她对演员们的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演员们提出了期望,他说“刚刚演员们自我介绍的时候,我看到有些演员的情绪比较激动和紧张,我特别能理解这种感受,因为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当灯光打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也是这种感觉。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记住台上的这一束光照在身上的感觉,它会在你们未来迷茫困难的时候不断地提醒你们去做一个真实的人,过一种有趣的生活。”

此次表演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在学生群体中传播中国戏剧的源本精神、提升学生的自我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整部戏排演过程中多次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位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说道:“我对表演一直有兴趣,而且当初也是学习传媒专业的,这次演出加深了我对于戏剧灵魂的理解,懂得了戏剧的灵魂是生活。”

 

文章录入:顾老师    责任编辑:顾老师 
  • 上一篇文章: 第七届百草园•心雨桥校园手语舞大赛举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