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小窝 >> 正文

阳光种子在行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朋辈团体辅导体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6/19 15:59:46

本网讯 为拓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雨桥团队于2017年10月开启“朋辈团体辅导教练培育”项目,经过半年的精心培育,筛选出一批核心心理骨干参加,由他们将心理健康知识更广的传播到学生中间。

心雨桥团队经过前期酝酿,打造出阳光种子“三步走”的培育模式:将每年3月的心理委员培训定为“第一步”;在心理委员中征集的心理小助手与阳光心协成员一起成为阳光种子中的种子、骨干中的骨干,参与到“第二步”朋辈团体辅导的教练培育;“第三步”是由这些学生教练在学生群体中间自主开展主题朋辈团辅活动。利用阳光种子的能量辐射影响身边的同学认识自我、拓展人际、调试心理,播撒正能量。

图1_副本.jpg


4月初,春意暖暖,樱花盛开,阳光种子们开启“关爱自我 温暖他人”朋辈团体辅导的招募,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和咨询,积极报名参与。

图2.JPG

4月1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第一期朋辈团体辅导活动,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在体验中成长,通过小组之间的情感流动重新认识自己,领悟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

图3_副本.jpg

据悉,即将到来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还会开展第二期主题朋辈团辅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们的自主性和示范性,引导更多的学生积极助人自助,关爱自己,温暖他人。


 

文章录入:顾老师    责任编辑:顾老师 
  • 上一篇文章: 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换届竞选活动顺利举办

  • 下一篇文章: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5·25 百草园-心雨桥”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