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资讯 >> 正文

第七届百草园•心雨桥校园手语舞大赛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19/06/19 15:57:15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王鑫怡 邓安梅 图/曾刚)“有一种传神的语言,那是十根手指舞动的姿态;有一种无声的力量,那是手臂与手指舞动的瞬间”……5月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办,心理与素质拓展教育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话剧社协办的“手之言心之语”校园手语舞大赛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校级干部陈穗川与6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青春学子带来的“视觉盛宴”。

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表演的手语舞《时间煮雨》拉开大赛帷幕。“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由建筑工程学院带来的《青花瓷》让我们感受到离愁之别绪婉转细腻。“不管未来有多少狂风骤雨,都该相信:我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点亮黑暗……”由环境工程学院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星空,看似遥远,其实它离我们只不过是踮起脚尖的距离,就像我们的心,我们的梦,只要你努力踮起脚尖,就不曾遥远……”由智能工程学院带来的《仰望星空》希望大家可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踮起脚尖,仰望自己梦的星空,成为自己星空的主宰。“年少的青春,未完的旅程,是您带着我勇敢地看人生,无悔的关怀,无怨的真爱,而我又能还给您几分……”由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父亲》深深的表达了对父亲的爱意。“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由旅游商贸学院带来的《知足》教我们懂得学会对生活常事的知足常乐。“那些年,所有的欢声笑语,仿佛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那些年,我们如何能忘记……”由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那些年的小幸运》让我们要懂得珍惜时间、创造未来。“爱是世间最温暖的字眼,爱是世间最美好的感情,一言以蔽之,天地有大爱而不言……”由汽车工程学院带来的《无声的爱》对大地的爱歌颂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一番精彩绝伦的比拼,最终艺术设计学院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获得此次比赛优秀奖。祝双双、李孟悦、王晶等8位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随后,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表演的校园情景剧《手机综合症》上演,反映了我们的现实生活场景:人们手机不离手,淡化了对亲朋好友的关心,以为用手机便能联系感情。但其实并不是,最好的爱是陪伴。我校吴疆、杨名老师原创,青青女子合唱队演唱的歌曲《湖工职院我的家》也在本次活动中首次演出,唱出了师生们对校园的热爱与真情。


此次手语舞大赛不仅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平台,还通过指尖的舞动与传达展示了生命的精彩与感动,构筑了阳光心灵的良好氛围。

 

 

文章录入:顾老师    责任编辑:顾老师 
  • 上一篇文章: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毕业专场话剧《命中注定》公演

  • 下一篇文章: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