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 正文

    獬豸,俗称独角兽,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它拥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曲直,被尊称为“法兽”。《异物志》中载“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百草园里的獬豸台是你学习法律知识和寻求法律援助的平台。

  习近平对宪法的四个说法
 
更多...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司法部
十堰司法行政网
法制日报
CCTV法制频道
人民网

男子因家庭矛盾欲卧轨获救 致7趟列车晚点被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14/12/16 12:53:36

 

127,一男子因家庭矛盾从玉蜓桥西北匝道跳进京津城际铁道欲卧轨,该男子的哥哥紧随其后跳下救弟弟,幸好哥俩被铁警及时救出,没有酿成惨剧。但该事件造成了北京南站7趟列车晚点。

  据北京南站派出所介绍,12722时许,有两名男子从玉蜓桥西北匝道翻越护栏跳进铁路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腰部受伤坐在铁路边,另一名男子在一旁照顾。经询问,两名男子均姓张,是亲兄弟,家就住在玉蜓桥附近。

  据哥哥讲,弟弟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他担心弟弟想不开,就一路跟随到玉蜓桥西北匝道,看到弟弟翻越桥上的防护栏纵身跳入京津城际铁路欲卧轨自杀,他救弟心切,随即也纵身跳下铁路桥。

  由于弟弟跳进铁路造成腰部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其和哥哥送到附近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治,弟弟跳桥造成腰部骨裂需要卧床休养。

  据民警称,为了保证弟兄俩人身安全,当日北京南站7趟列车因此晚点。

  针对张氏兄弟跳入铁路影响列车运行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128日,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张氏兄弟家中,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治安处罚。

  最终,弟弟认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

文章录入:zjr    责任编辑:zj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