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正文

    獬豸,俗称独角兽,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它拥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曲直,被尊称为“法兽”。《异物志》中载“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百草园里的獬豸台是你学习法律知识和寻求法律援助的平台。

  习近平对宪法的四个说法
 
更多...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司法部
十堰司法行政网
法制日报
CCTV法制频道
人民网

“严书记”因受贿获刑十年 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72.9万余元
作者:李铁柱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 2019/08/06 17:13:58

 

 

82,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对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8年,被告人严春风利用担任四川省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72.9万余元。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严春风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惩处,具有索贿情节,从重处罚。鉴于严春风因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谋取私利等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调查时,主动如实供述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构成自首;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在庭审中认罪认罚,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20185月,有网友爆料称,四川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儿园班上有个女孩打同学,老师将她单独安排座位以示惩戒,结果把这个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

    随后女孩的妈妈在微信群里要求老师道歉,并称“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女儿说这话什么意思!!”之后女孩的妈妈又声称,学校处理结果已出,陈老师已经被开除。

    “严书记”就此引起公众关注,其身份在网上被指向时任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的严春风。后该幼儿园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一切教学工作正常,没有老师被开除。

    2018年5月14,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表示已关注到网友反映的“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证明了此前事件的真实性。

    2018年5月18,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章录入:曾老师    责任编辑:曾老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