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新闻 >> 正文

    獬豸,俗称独角兽,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它拥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曲直,被尊称为“法兽”。《异物志》中载“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百草园里的獬豸台是你学习法律知识和寻求法律援助的平台。

  习近平对宪法的四个说法
 
更多...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司法部
十堰司法行政网
法制日报
CCTV法制频道
人民网

十堰专项治理外卖骑手不文明交通行为 今年上半年发生涉及外卖骑手交通事故30多起
作者:刘志月 熊伟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时间: 2019/08/07 22:11:44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骑手送餐交通秩序、提升骑手文明交通意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城区各大队分别在上海路、北京路、汉江路、车城西路等6条道路通过定点查、警车巡、记者跟拍的方式,对外卖骑手逆行、乱停、加塞、乱掉头等突出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专项集中治理。

  1个小时内,十堰交警共查处外卖骑手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23,现场暂扣外卖摩托车(含电动自行车)23辆。

  之后,十堰市公安交管局组织部分外卖企业负责人和23名外卖骑手召开文明交通集中教育约谈会。

  十堰交警指出了外卖骑手存在的突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通报了今年以来涉及外卖骑手的交通事故情况,对骑手集中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十堰警方指出,部分外卖骑手为了赶时间,片面追求订单速度,而置交通安全不顾,一边骑着摩托车、电动车,一边盯着手机;同时,一些骑手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今年16,十堰城区共发生涉及外卖骑手的交通事故共有30多起,都是涉及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约谈会上,某外卖企业十堰地区负责人说,将加大对外卖骑手的交通出行整治力度。将从内部进行整顿,安排一些专门人员在各个路口对骑手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抓拍;同时,对骑手进行编码,根据编码就可以查到每个人的信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

  约谈会结束后,23名外卖骑手集体签订了《外卖骑手交通文明承诺书》。

  在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的带领下,23名外卖骑手分别在城区公园路张湾岗、青年场路口参加文明交通体验活动,对行人及驾驶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说,该局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外卖骑手不文明交通行为管理,对骑手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采取现场开展义务劝导的方式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将和媒体建立曝光机制,定期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曝光。对查获的外卖骑手一律扣车处罚到位、一律集中教育警示到位、一律开展文明交通体验、一律约谈企业负责人警示到位。

文章录入:曾老师    责任编辑:曾老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