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追天文学社举办“张爱玲文学”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2-19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戴小吉 图/宋雪峰)12月25日晚6点半,院茶艺室暖意融融,全院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湖北省作协成员、我院副教授李晓梅应邀在此举办“张爱玲文学”讲座。大家一边喝着暖茶,一边倾听张爱玲女士的故事与作品。

讲座伊始,李晓梅副教授教授从介绍和分析具象化的张爱玲家庭出发,阐释父母亲的影响之于张爱玲作品的原型意义,以及之于中国现代文学史的象征意义。随后,还讲解了关于张爱玲女士的家庭背景、爱情、友情以及有关她的部分作品。

“张爱玲女士出生于没落的贵族,从小就接触文学并且非常的有才气,十几岁就已经成名。说张爱玲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个‘异数’绝不为过,文字在她的笔下,才真正的有了生命,直钻人们的心里去”、“喜欢张爱玲的人对她的书真的喜欢,阅读的本身就能给读书的人莫大的开心。”李晓梅娓娓道来,并介绍了张爱玲的作品受到人们的追捧,多部作品被拍成电影,并给她的读者留下了谜一样的传奇一生。

李晓梅用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诠释了张爱玲的故事和作品,文学社的同学们反映收获颇丰,并表示感受到作家张爱玲对文学的热爱,以及她身上不一样的气质与写作风格。精彩的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及思考,李晓梅耐心地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将珍藏多年的多本好友作家亲笔签名的著作赠送院追天文学社,供社团成员们阅读学习。

上一篇:武当道茶茶艺室举办世界诗歌日沙龙活动

下一篇:院记者团、追天文学社参加《水调歌头》签售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