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给你的第十九封情书

作者: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你好哇,知道么?这是写给你的第十九封情书。今天是收获惊喜的一天,只是上午素描课上对着那张未能继续深入的画发呆许久,我感到十分惋惜。若是能把这些时间省下来和你在一起,多好。

和往常一样,睁开惺忪的睡眼打开手机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妈妈发来的祝福。我和妈妈之间总有一种默契,像是在外地深夜发去的短信,她总能从睡梦中醒来并且给我回上一条信息。若是我们也能如此默契该有多好啊。

爸爸妈妈之间也有这样一种默契。他们从来不会互存号码。对于我的疑问老爸的答案总是:“因为我记得住她的号码呀”。一旁妈妈则会心一笑。我忽然觉得

身体里好像有一块软软的粉红色的棉花炸开了,耳朵里传来咕噜咕噜冒气泡的声音。于是乎便又想到了你。

那么你呢,通讯录里是否有我的号码呢?

来学校的路途遥远,不便携带太多行李,于是那本王小波李银河的《爱你就像爱生命》也就搁置下了,但我对你的喜欢却并没有因为距离而搁浅。

你看到了么,我这一年也进步了呢,都有勇气对你说出喜欢二字。但我却还是不敢对你说爱,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欢我呢,得先有喜欢,进一步才会有爱,不是吗?

我真真是个极害羞的人啊,有时候我

也会问自己,到底有多喜欢你,才会让自己变成一名战斗士,在我和你能有更多机会说“你好呀”的时候像个热血无畏的战士。

倘若现在对你说,我担心自己会像个未来得及打结就松了手的气球,无厘头的乱窜,而你会觉得我浑身冒着傻气。于是就想着借书中一段话来郑重其事地遮盖我的傻: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过去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想念的感觉,现在我知道了。它像难抑的牙痛,又疼又有种莫名痒痒的。但值得高兴的是我可以装作若无其事,全世界都不知道我在想

你。这曾经是我一个人的秘密。现在是我们两个人的了。

我不愿用“最后”之类的词语作为这封信的收尾。抱歉我不是一个诗人,再说不出更动人的话了。那就和你分享最近喜欢的打紧的一首诗吧: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有门,不用开开是我们的,就十分美好

追天文学社 颜冰文

上一篇:一碗面条勾起的回忆

下一篇:该来的总会来 该走的却无法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