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疫情防控彰显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河;众志成城,没有踏不平的坎。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靠的就是这种威力无比的民族精神。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较短的时间内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及时、有力有效的措施,充分彰显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村组、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争打响。全国各地共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和麻醉科等专业人员就达到了15000多人。事实上,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各项重大工程顺利完成,离不开全国“一盘棋”的战略布局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2月10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决定,全国19个省份在做好本地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市州的对口支援。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援十堰市,山东省支援黄冈市,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市……神州大地上,一支支精锐之师火速集结、迅疾驰援湖北。“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由衷赞叹。

磅礴的家国情怀点燃斗争激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豁出去,甘作防疫前线的“急先锋”,点亮抗疫胜利的明灯。到湖北去!到武汉去!到金银潭医院去……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记载着最美“逆行者”的决心。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冲向火线,来自海外和全国的防疫物资涌向武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英雄的国人挺身而出;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勇敢的壮士前仆后继。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汇聚起战天斗地的人民战争力量。危难之处显身手,危急时刻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就会充分释放出来。“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中央一声号令,各地各级党委政府

坚决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闻风而动。“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疫情防控越是到了胶着的档口,我们越得保持战略定力,铆足了劲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步步为营。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聚集起来就是磅礴的战疫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疫情防控越是接近成功越不能松劲,必须听党指挥、科学防控、再接再厉、不胜不休,必须持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形成同心同德的全国疫情防控“一盘棋”,构建人人有责的“同心圆”,坚持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力所能及处做起,推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走向全面胜利!

作者:机关二支部党政办孔鹏

上一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一篇:思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