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魅力校园 我爱我家

作者: 时间:2023-11-11 点击数:

我们的校园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北京中路38号,湖光山色美景如画,被许多人称赞为十堰市又一个人民公园。职院秉持着“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获批国家示范高职院校,被誉为全国“魅力校园”。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也是成长和学习的地方。我爱这校园,爱这里的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爱这里有朋友陪伴的每一天。

清晨,我们前往教学楼上课,小鸟在树枝上盘旋,远处传来二教钢琴室跳跃的音符。如今正值秋季,一片片银杏在秋风中簌簌飘落,沿路我们可以看见金灿灿的银杏树叶和银灰色的马路交相辉映。那银杏叶远观像扇子,近看叶子边缘不是特别整齐,更像是波浪的形状。那些落在地上的叶子正是我们手工作业的材料,发挥想象,一片片叶子就构成了一幅幅有趣的手工作业。

“有一种遇见,就像是澎湃的江河,粼粼波光荡漾起悠扬的乐曲,伴随着鱼儿在浪花的怀抱里欢快游弋。”图书馆门口,遇湖的喷泉屹立在湖水中央。喷洒出的水珠滴滴答答敲响湖面发出动听的声音,小鱼儿们在水里也随之伴舞。水雾和阳光相遇散发出了绚丽的色彩,我爱这喷泉,它使校园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湖工职57个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我所在的学前专业有一个社团叫“儿童教育公益协会”(未来之师)。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未来的希望,“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时刻指引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幼儿教师身上的重担与责任。未来之师这个社团是针对学前教育专业而成立的,他让我们能近距离的观察到幼儿,走进幼儿,了解幼儿,与幼儿共同成长。我们这个部门有诗词部,绘本,故事手工部等等,在这里会帮你发现自我的闪光点,让你的大学生活如理想般充实快乐,风里雨里,我们在未来之师等你。

学校有南、北区两个食堂。虽然我所在的宿舍距离南区近一些,但我还是更爱北区的美食。中午下课就和室友一起前往北区,鸡公煲的味道飘香十里,远远的勾着我的胃,令我垂涎欲滴。吃完饭漫步于樱花长廊,大一的时候经常看见手工作品悬挂于樱花树上,别有一番风韵。这里也是写生的打卡圣地,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很多学生来这里拍照或者写生。

周末的时候,女生在操上晒着太阳,闭着眼睛感受一下慢生活,阳光仿佛能褪去一切烦恼。男生则在操场和体育馆挥洒汗水,熙熙攘攘的人群,人来人往。钢琴室、图书馆……校园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父母最希望的就是我们子女吃得好、穿得好、过得好。只要我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就能让父母少一分担心。学校的生活丰富多彩,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值得温柔以待。

                                                                                                                                            旅游商贸学院 赵佳佳

上一篇:心中有国,心有党

下一篇:青春志愿行,送礼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