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青春志愿行,送礼中国梦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志愿,释义为志气与心愿,便也是激发自己前进的原动力,而情愿为一件事而行动,才是志愿的最佳诠释,所以说志愿与行动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与行动相伴,才能成就美好人生。

志愿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现。革命者的志愿是敢于求变。为民族危亡奋斗;而他们的行动,便是以笔作枪,同黑暗势力作斗争,用一场场演说与游行,唤醒雄狮沉睡的灵魂。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志愿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们的行动。则是“一把炒面一把雪”,在长津湖天寒地冻的冰雪中保持着冲锋姿态,留一首“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的绝命诗。但无论在何时,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是不变的。

志愿是诚心诚意的,不搀半分杂质“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便是雷锋的志愿而他的行动,便是那一件件的好事;用津贴费帮丢了钱的妇女买火车票,却只留下解放军的名号:将全部积蓄相给灾区,却舍不得买一件不打补丁的衣服;看到大娘和孩子在大雨中赶路,便搀着大娘抱着孩子走两个小时把他们送到家。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他是奉献担当的典范,人民需要帮助时,他不畏劳烦,毫不犹像地撑起百姓的希望,那是打心底里的“愿”。年轻的好同志,雷锋,一生与志原同行。

不仅如此,从“导弹之父”钱学森,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两弹一星”功勋到“感动中国人物”……他们不也是为党为国,为社会,为人民的志愿者吗?既然有了如此多志愿与行动相伴的模范,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怎样将志愿与行动结合,放飞青年梦想呢?这不妨看看一位位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疫情中协助核酸检测,为居民送温暖;在河南暴雨时转发提醒,创建“救命文档”;在北京冬奥来临之际分配物资,筑牢疫情防线……志愿与行动相伴,不一定要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平凡微小的善举也值得被人尊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登上峰顶。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足迹虽然会渐渐消失,可是却教会了我们学会积累,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最重要。有时候我们真心的为每一件事情做好了晚足的准备,但却以失败告终,可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会逐渐从中获得爬起来的勇气。虽然失败了,却离成功更近了。我们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中,也有拼成失败痛楚的时候,可是我们需要做的,是整理好心理状态,端正态度。只要一向坚持着良好的态度,坚持努力不放弃,我们会慢慢成长,成熟,直至成为一个耀眼的星团,切实的为人们做实事,这便让人们心中温存了热,温存了让人欢乐,让人感激的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我们谱写。让我们携青春志愿,与行动相伴,在志愿行动中绽放青春之花,共同谱写更加关好的盛世华章。 

                               机电工程学院陈建林

上一篇:魅力校园 我爱我家

下一篇:国安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