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 正文

    獬豸,俗称独角兽,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奇动物,它拥有很高的智慧,能辨曲直,被尊称为“法兽”。《异物志》中载“见人斗,则触不直者;闻人论,则咋不正者”。百草园里的獬豸台是你学习法律知识和寻求法律援助的平台。

  习近平对宪法的四个说法
 
更多...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司法部
十堰司法行政网
法制日报
CCTV法制频道
人民网

西藏虐杀藏野驴案宣判 两被告人分别获刑并处罚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14/12/16 17:00:49

 

  据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扎达县人民法院依法以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被告人陈海生有期徒刑年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八万元;以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明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作案工具依法没收。

  案情回顾:

  据札达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陈某、李某于89日从阿里地区札达县曲松乡回札达县城途中,看到一群西藏野驴后,开车紧追其中一头,并连续撞击两次,致使野驴受伤倒地,被告人陈某下车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野驴捅死,并割掉生殖器。两人随后将野驴运回札达县城,分给工地工人食用。在被告人陈某提起驴尾巴空血时,被告人李某给其拍照,后由被告人陈某将照片发布于微信上,经网络转发引起公众的愤怒和谴责。两名被告人迫于社会压力于811日主动投案。

  在庭审中,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分别出具的鉴定意见,证实被告人陈某、李某所杀害的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

文章录入:zjr    责任编辑:zjr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