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时间:2018-06-04    

秦楚网讯通讯员何银平曾晨曾刚吕帅 祝双双报道:六月的车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初夏的职院,精英云集、共襄盛会。6月1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湖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邓世民、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建平,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的参赛代表队、专家、裁判员及我院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

邓世民代表省教育厅、湖北分赛区组委会对参加本次赛项的全国各代表队表示欢迎,向承办大赛的十堰市委、市政府及付出辛勤努力的相关部门、院校表示感谢。邓世民介绍了湖北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及湖北分赛区承担赛项情况,并指出,职业教育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此次“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由地处车城十堰的湖北工业职院举办,彰显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分赛区组委会、赛项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执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开公正,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展现湖北风貌、体现十堰热情。

大赛裁判员代表龙翔和参赛选手代表李傲飞先后宣誓。该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宣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比赛开幕!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大赛的体系结构和办赛机制逐步完善,主办单位由最初的11家增加到35家,合作企业由10余家增加到100余家,赛区由天津市扩大到23个省市,决赛阶段选手由2000余人增加到15000余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是湖北分赛区的四个赛项之一,也是首次在十堰举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竞赛历时三天,来自国内84所职业院校的130名选手将在这里同台竞技、切磋技能、展示风采。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