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考试举行 558名考生参加笔试

时间:2018-05-24    

 

新闻网讯(文/曾晨 /祝双双3月17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558名考生在我院参加十堰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笔试。十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秀清、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新,院领导郑昕、唐大超、李军等巡视考场。
\\\

朱秀清一行来到我院主楼考区,逐层巡视了考场,只见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考生们正聚精会神地答题。朱秀清对我院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在课程设置、学员招录、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为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15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1000名留得住、用得上、能致富,具有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的新型农民大学生。今年是我院承担“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第四年,招生专业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检测,分种植、养殖和农村经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学制两年。

为让智力回流,助乡村振兴,我市还通过搭建创业干事平台、提供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等举措,在资金、项目、土地流转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学员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去年,首批学员毕业,其中57名学员回乡自主创业,59名学员回到基层组织带领致富,36名学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在精准扶贫主战场崭露头角,发挥了智力扶贫作用。“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全市各地报考热情不断高涨,今年我院第四届“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