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生漆博物馆惊艳亮相

时间:2018-05-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小强 陈自豪)425日,由竹溪县政府委托我院艺术设计系策划、设计、实施的竹溪生漆博物馆装修一新,首次对外开放,并迎来了参加湖北2018茶文化游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300多名领导嘉宾参观,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

2018年1月,学院与竹溪县政府签订了校县战略合作协议。3月,艺术设计系及时以这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实地开展深度合作,以艺术设计系骨干教师刘善林、喻小强、任政、任巍、左建平组成的专业团队,经过考察选址,并结合当地情况和生漆产业现状,制定出完整的产业发展规划,在短短45天内完成了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内外装饰设计、施工引导、展品征集、组织布展,高质量地完成了竹溪生漆博物馆的策划、设计、实施。近年来,艺术设计系以“武当国际艺术设计中心”作为产学研平台,把“市场、公司、课堂”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落到了实处,以更好服务十堰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创意产业、旅游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高素质、创意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贯彻工学结合办学模式,推进职教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结合,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创业平台建设。

竹溪生漆博物馆的落成,展示出我院师生服务地方文化产业,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明确了艺术设计系与地方产业合作的宗旨、目标、定位。下一步,艺术设计系将从招生、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全方位入手,针对性培养人才,并做好校县对接,做实校县合作,为促进地方高校服务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