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汽车制造与服务“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22    

新闻网讯(文/张晶  /何银平 祝双双7月24日,我院主办的汽车制造与服务“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2018年度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旨在加快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中“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切实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培训班为期一周,湖北省内职业学校、秦巴地区高职院校以及校企合作企业兼职教师合计91人参加培训。

 \\\

  

本次培训共开设三个专题班,分别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类”师资培训班、“商用车模型制作”项目课程开发与实践培训班和互联网+新媒体运营 “双师型”教师实战技能提升培训班。学员在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同志开班第一讲《“我”的新时代职教观》后进入各培训班进行分班学习。三个培训班的课程涵盖专业课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职业技能大赛等内容,培训形式既有专题讲座、教学交流,还有实践操作、企业参观。为保证培训班的教学质量,学院组建了强大的师资队伍,邀请汉江师范学院原校长喻斌教授等职教大家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全国劳模、我院特聘教授王涛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学院职教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讲授专业理论实践课程。

 \\\\\\\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认真听讲,积极讨论,抓紧课余时间加强业务交流。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学员的职教水平和业务能力,凝聚了职教人坚定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和全心全意做好育人工作的共识,对提高区域职业教育队伍建设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