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赓续红色血脉 汇聚奋进力量
作者:wanzghe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21/10/08 10:57:1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哲 )7月4日晚7点,由共青团十堰市委举办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十堰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活动》在十堰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举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7名师生参与现场演出及节目录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参演师生,并观看了会演。我校师生创编的诗剧《红船灯光》,以时空回望的情景方式分别演绎了陈望道、李达和十堰籍共产党员詹邦经、施洋、何恐、何世昌等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

 

 陈望道(由汽车工程学院刘美杰饰演)在昏暗的油灯下讲述《共产党宣言》的诞生。

李达(由汽车工程学院常虎虎饰演)手握《共产党宣言》决定改革《新青年》,在那儿,有一个更好的中国!

詹邦经(由智能工程学院张治饰演)我们要成立十堰安阳口党小组,把志同道合的青年汇聚起来,去追寻、去求索、去斗争!

施洋(由旅游商贸学院李鑫红饰演)明天,就是最后的审判日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谁让我就是那个匹夫呢?            

何恐(由旅游商贸学院南林饰演)欲完成中国为一个自由独立的共和国,便非由全国被压迫人民联合起来做一番政治革命不可,我们所持马列主义,乃人类最崇高的理想,有何之恐!

何世昌(由智能工程学院王博洋饰演)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就是中国的希望所在!

  导演组还邀请我校智能工程学院60名同学参与了所有节目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湖工职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风采。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我们以民族的骨气迎接惊涛骇浪!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们以中华的底气征服艰难险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以青春的志气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文章录入:王哲    责任编辑:王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
    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
    振奋人心!湖北工业职院师生…
    一声号令 齐心战“疫” 湖…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