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我校探索公选课与社团活动有机融合育人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凤娟)《机械创新设计》《手绘动漫插画》《物流职场团队建设》《新媒体公众号运营入门》……近日,一批与社团活动有机融合的公选课火热来袭,广大学子纷纷“秒杀”,这是我校积极探索线下公选课与社团活动有机融合育人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与社团活动有机融合的线下公选课广受好评。4月13日上午,“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茅箭区团委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文明十堰”主题活动。经过心理培训后的志愿者在做团体辅导时,除了给予小朋友温暖关爱外更注意方法技巧,志愿服务更显专业化。这是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社团活动内容,也是我校《“青春机电”志愿服务活动》线下公选课的实践课;4月15日晚,我校优秀毕业生、曾担任十堰市电视台主持人的礼仪培训师杨岩,在我校开设《大学生职业礼仪》课程,接受培训的40余名大学生礼仪队队员直呼杨老师指导专业、方法新颖、培训内容很受用;4月20日,追天文学社开始了《新媒体语境下的文化传播》社团选修课的第一次课,课上对第三届“追天杯”征文大赛进行了讲评,还特别邀请了十堰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泽雄、周国军,秘书长段吉雄作辅导和交流,现场互动氛围活跃,社团成员反响热烈……

为满足广大学生对社团文化多元化的需求,切实解决学校公选课资源不够、部分社团缺乏专业指导老师的问题,学校教务处联合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研,广泛了解学生需求,建立学生社团和线下选修课联动机制,并就课程内容、老师选配、学分累积、课时计算、工作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随后,向全校发出“招募令”,老师们热烈响应、积极申报,目前学校的44个社团中,已有39名教师为社团开设了公选课。为便于社团成员选课,教务处还为社团成员单独开辟选课时间和通道,该类公选课共吸引了630名学生报名选修。

线下公选课和社团活动有机融合的育人模式,是学院积极探索“五个思政”之学生思政的重要方式之一。社团作为学生第二课堂的主要载体,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展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等方面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线下公选课和社团活动有机融合,既丰富了教学资源,又推进了教师指导常态化、社团管理专业化、活动项目品牌化、目标任务精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第三届“追天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暨文学交流会举行

下一篇:第六届社团文化月暨职业教育开放周活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