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十七年前我们可以,现在我们依然可以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今天是2020年2月28 日,十堰被封城 第三十五天,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明确的消 息说到底什么时候会解封,而封城的原因 就是这次的新冠肺炎。刚刚知道武汉有感 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时,所有人都还觉得无 所谓,大部分人都觉得出门戴口罩很奇 怪,直到这次疾病和所有人都息息相关。 从前不太喜欢看新闻的我,也开始每 天守着电视看新闻,拿着手机刷最新消 息。希望可以看到好的消息,但是每次看 到的只有一天天攀升的确诊人数。今年过 年我们一家去了四川和外婆外公一起过 年,因为我们是从湖北过去的,每天都有 医生上门为我们测量体温,我们也很害怕 感冒、发烧。不过还好在连续测量十四天 体温之后我们拿到了通行证。

 本来外公外婆是很不放心我们回家 的,但是因为妈妈是党员是基层干部,所 十七年前我们可以,现在我们依然可以 以我们还是回来了。过年的时候高速公路 不收费所以每到过年前后高速公路上都有 很多车,可是今年车很少,要进服务区也 必须先量体温。回到十堰,从十堰到家也 量了五六次体温。村与村之间的路都被封 了,除了运送粮食的货车和救护车任何车 辆都不能随意进出。

 我们回到家的第二天妈妈就正常上班 了。我们家离妈妈工作的地方很远,开车 都需要半个小时,但是因为不能开车的原 因妈妈每天必须步行上班,回到家第一件 事就是用酒精消毒,按妈妈的要求每隔两 天都会用消毒液拖地。一直风平浪静,直 到有一天得知在镇子中间的一户人家出了 疑似病例,离我家仅仅不到三百米。刚刚 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女孩的父母也主动 自己隔离,每天按时量体温。那几天干脆 就不能出门,妈妈每天回家也会不厌其烦 的叮嘱,就连每天倒垃圾顺便“放风”的 工作也被妈妈接手了,洒水车每天都会带 着消毒液上午下午各喷洒一遍。那消毒水 的味道似乎永远都在鼻尖。几天之后接到 消息,那女孩只是普通的感冒,所有人都 松了一口气。

 那天之后街上巡查的人更加严格,本 来只剩两家还继续开门的超市又关了一家, 超市里面的方便面速食面条、零食都被抢 购。从偶尔能出门到完全不能出,在自家 门前晒太阳的也被提醒回家。聊天只能趴 在窗户上隔着街聊。

 因为疫情所以开学时间也延迟了,学 校只发了通知说延迟但是没有说具体什么 时候开学,小时候一直盼望的在家上课也 终于成了现实。真正到了这一刻才发现在 学校上课是多好,和最好的朋友一起上课 放学聊天出去玩多好。每天的聊天内容也 从延迟开学真好变成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去 学校。 微风一过,送来了花香,外面的樱桃 花开了。那样娇嫩的花朵带来了生命的气 息。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大树开始抽 芽,小草也探出了头。世界焕发出了新的 颜色。

 被确诊的患者越来越少,治愈出院的 人越来越多,各个城市开始陆续解封,一切 都开始往好的地方发展。75年前抗战胜 利,17年前战胜非典,中国人民一次又一 次的证明,我们可以,我相信这一次我们 一定也可以,但是在彻底治愈之前我们还 需要忍耐,继续在家除非必要不出门,出 门也需戴口罩。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 毒,迎来正常美好的生活。 

作者:生态环境学院环境监测专业 2018412班 王晓川

上一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下一篇: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