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 校园文学

校园文学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 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 令人谈之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眼 前。但是强大起来的中国人民面对灾难没 有惊慌,没有怨天尤人。我们挺起坚实的 脊梁,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 城。14亿中华儿女用自我隔离的壮举,让 美丽的华夏大地变得分外宁静,静的尤为 刚烈。或许这就是大难面前迸发出的巨大 能量,我们以超乎寻常的统一,让2020的 春节变得静好,这个冬天我们因病魔疫情 而浴火重生,我们比以往更懂得珍惜生命 的意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一场疫情,将全体中国人划到了一个战线 上。有人一马当先、勇敢冲锋;有人执着 逆行、初心滚烫;有人默默奉献、前赴后 继;有人力挽狂澜、万夫莫当。在这浩瀚 洪流中,有一群人不忘初心,敢于直面病 毒、旗展剑扬,奉献是他们的标签,党徽 在他们胸前闪亮。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12日我接 到学校机关四支部的紧急通知,根据学校 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与 自己所在现居住地社区取得联系,就近下 沉社区做好相关志愿者服务,听从社区工 作人员的工作安排。接到指示后我便立刻 联系到社区主要负责人并报名加入到党员 干部志愿者活动行列中,2月13日加入了 四堰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一位、两 位、五位、十位,随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 部加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队伍逐步在壮 大,工作内容分工有序进行着。

 2月14日是难忘的一天,天空中飘起 了雪花,很冷,早起的我冒着刺骨的寒风 和大雪早早赶到疫情防控点开始了一天的 防控工作,直至晚上七点工作结束,因为 在小区值守,没有公共卫生间,不能喝 水。中午吃饭请同事顶班快速回家简单吃 点就赶往值守地点,工作完毕回家后两腿 已经不听使唤,仔细一看才发现因为全天 站立值守造成腿部肿胀。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等级提升,我们 又有了新的工作任务:包保楼栋。对所包 保楼栋里的常住居民进行上门摸排,摸排 内容包括居住人员姓名、居住人口数量、 联系方式、有没有武汉或周边返回人员, 有没有其他地区返回人员、居家的家庭成 员有没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反应,等 等,都要一一详细登记在茅箭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入户调查表内,做到不漏一户。

 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没有多想 就申请加入一线排查的队伍中去。随即被 安排在唐城中岳汇小区,负责3号楼18层 至34层的包保任务。疫情阻击战时刻不能 有一点疏忽和怠慢,经过五天四次的详细 摸排,顺利的完成“户户走到,不落一 人”的工作要求,102户居民252人成为了 我的新朋友。完成摸排任务后每天都要对 这些居民进行体温测量,除此之外还为居 民提供生活保障后勤服务,哪家没有温度 计,哪家有病人需要上医院,哪家有独居 老人,哪家需要购买生活用品……这些事情我都要第一时间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2月23日,我们接到社区防疫工作组的安 排,要对特殊封闭楼栋进行大摸排,“有 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没有护目镜,我拿出9岁儿子的游泳镜戴 上,儿童的泳镜偏小,紧紧得勒在我的眼 睛上,穿戴完毕,我们进入封闭单元进行 5个多小时的详细健康排查。每一楼层, 每一户人家,都要确保入户摸排。完成任 务,汗水早已湿了衣襟,出了楼栋,彻底 消杀,脱下防护服,摘下泳镜,眼睛周围 红肿了一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 天不会到来,如今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 上,万物复苏,处处皆是繁忙的景象。只 要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坚持不懈, 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李鑫

上一篇: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我的2020札记

下一篇:十七年前我们可以,现在我们依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