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事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11/06/08 14:34:32

 

周涛,男,汉族,20057月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20066月进入学院图书馆工作,201012月调入党委工作部。该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能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平时注重加强理论修养,党性原则较强,思想上、政治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丝毫不顾个人利益,注重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转变角色,以能力适应新的岗位。

20093月,因工作需要,该同志从图书馆借调至党委工作部。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挑战,他没有退缩,而是用学习转变角色,以能力适应新的岗位。他深知虽然在图书馆岗位上是一名业务骨干,但在组工战线却是一名新兵。只有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才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才能做好党建工作。他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的学习,并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处理问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顾全大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由于图书馆人员不足,周涛同志借调到党委工作部以后还同时承担着图书馆的工作近两年。该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对待两个部门的工作,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放弃周末、晚上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09月图书馆搬新馆,人员紧张,馆里要求他回馆搬迁,他二话不说就投入到图书馆的搬迁队伍中去。白天忙完搬迁,晚上便在党委工作部加班。新馆开放后,原有人员不足以支撑图书馆的正常运行,图书馆又安排他到电子阅览室值班,当时恰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工作量已经很大,但他依旧没有怨言,默默承担下来,不但保证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正常开放,同时也保证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顺利结业。

三、求真务实,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为保质保量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该同志严格按照要求,勤询问,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严格发展党员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细致的对待每一份材料。在党费收缴、党员和基层组织的信息采集、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组织关系调转、入党材料归档、党内统计报表等工作过程中,他除了严格按章办事,严肃党的纪律,注意增强党员意识外,还不断地改进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把现代的管理知识引进到党务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方法的科学化、现代化。

四、以诚待人,深受党员师生喜爱。

两年来,该同志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工作岗位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他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他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党员的尊重和信任,树立了的良好形象。

该同志思想作风正派,为人谦虚,处事正直,对自己能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体验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并在不断工作中找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对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高要求对他提出了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已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文章录入:曹郁辉    责任编辑:曹郁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