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移民事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 2011/06/08 14:36:21

 

祝移民,男,19653月出生,湖北通山人。1985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年到十堰参加教育工作,先后担任高中语文教师、中学语文教研员、十堰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机关与教辅单位总支书记,现任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研究所所长、《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主编。

近两年来,祝移民同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倾心尽力,为促进学院持续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由于长期从事办公文书工作,祝移民同志养成了坚持读书看报的习惯,关注国家、省、市的形势和教育方面的动态,对党和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特别是教育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有较为全面的了解。作为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他全程参与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以坚强的党性原则,积极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参与了相关文件草稿的修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同时,积极参加学院中心组政治学习和党总支相关活动,发扬自己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较为了解的优势,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多次参与市组织部组织的干部招聘阅卷工作。也正是在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一系列的政治学习中,祝移民同志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更加牢固,为积极参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积极为国家骨干校申报建设倾心尽力

20069月调入学院工作以来,祝移民同志亲眼目睹和见证了学院从生存困境到迈入快速发展轨道的全过程。从蜗居闹市的狭小破旧之地到宽敞大气的新校园,从面临黄牌警告的边缘化学校到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他不仅身处其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被学院领导班子的谋事干事和教师团队的拼搏精神所感染和激励。20106月,学院抢抓国家启动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的难得机遇,积极申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作为学院国家骨干高校院校申报小组的核心成员之一,他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按照学院申报工作规划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在一周之内,不但起草了《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还参与了其他各个方案的修改定稿工作,使学院申报工作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顺利通过了省级初审,随后在暑假期间对申报材料又进行了两次共计30多天的集中修改审定,并积极参与教育部答辩材料的准备工作。随后陪同书记、院长赴重庆参与西南片申报答辩,最终学院被批准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010月以后,他与规划处负责同志一起,又对学院十二五规划进行了补充修改,学院也组织市内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2011年元月院教代会讨论通过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方案。与此相关的是学院在申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时提出的“双园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引起了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并指定为201012月底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典型发言单位。为此,祝移民同志又义不容辞地承担了此项材料的准备工作,并到省教育厅接受指导,终于按时保质地完成了任务。作为全省高职唯一代表,魏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典型发言受到了省领导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今年开学后,祝移民同志又积极参与学院国家骨干校建设方案的两次集中修改,多次参与会议研讨相关问题。现在,学院骨干校建设方案即将接受省级论证。

三、积极参与学院项目建设

近几年,学院以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内涵建设。作为院专家组成员,祝移民同志为此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不但参与了相关教学文件的起草制定,参加了32个专业工学结合课程体系和60多门学习领域和基础平台课程的评审工作,而且在国家、省、院三级精品课建设、省级教改试点专业、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湖北高校教学名师等项目申报工作中做了大量文字修改工作,使我院在项目申报上处于全省高职院校的前列。虽然项目申报是学院有一个好的团队共同协作的结果,但就申报材料而言,祝移民给予的修改润色也起到了较大的作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大凡学院申报相关项目,祝移民同志都必定参与,是团队的重要成员。

四、高职教育研究打开了新局面

作为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祝移民同志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主持了学院特色发展战略和校企文化对接的研究工作,组织了省教育厅、市科委、市社科联、市科协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多次担任市级评委,学院市级获奖项目不断增多,扩大了学院的影响。主持组织了院级教科研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特别是在技术服务立项工作中经过深入广泛地发动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两年来,技术服务立项已达到40余项。主编的《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质量不断提高,影响进一步扩大。衡量刊物质量的主要指标——影响因子已由2008年最高时的0.199上升为0.268,网上订户已由4000余家增至6000余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坚持服务学院教师的办刊宗旨,使学院教师的用稿量大幅增加,已占全部用稿的40%以上,改变了过去依赖外稿、学院教师难以在本院刊物发表论文的局面。

此外,祝移民同志还积极参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参与学院重要外宣和招生宣传工作,亲自起草修改大型外宣材料,为扩大学院的影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虽然祝移民同志近几年来立足岗位,发扬长处,为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面对国家骨干校建设的艰难任务,他深感任重道远,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进取,切实履行好一个共产党员和学院中层干部的职责。

 

文章录入:曹郁辉    责任编辑:曹郁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
    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
    一分钟!习近平最新谈斗争…
    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
    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电大(教院)召开期末总结大…
    魏文芳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

    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湖舫》频道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719-8126126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